回到顶部


【三部门向全国青少年荐书】之《中华人文精神读本》

2013-10-22 17:01 来源:新华悦读  我有话说
2013-10-22 17:01:59来源:新华悦读作者:责任编辑:张晓荣

【三部门向全国青少年荐书】之《中华人文精神读本》 

  【书籍信息】

  作者: 汤一介 编

  出版社: 北京大学出版社

  出版年: 2009-1

  页数: 190

  定价: 25.00元

  丛书: 中华人文精神读本

  ISBN: 9787301116012

  【作者简介】

  汤一介,男,1927年2月16日生于天津,原籍湖北省黄梅县,1951年毕业于北京大学哲学系。北京大学哲学系教授,中国哲学与文化研究所所长,博士生导师。2011年4月,被聘为中央文史研究馆馆员。2013年3月14日,汤一介教授主编的《中国儒学史》获“北京市第12届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特等奖。

  【内容简介】

  《中华人文精神读本:春(青少年版)》:《中华人文精神读本》;《中华人文精神读本》精心挑选数千年来对中国产生过深远影响,而且在今天仍然在被人们所关心的26个主题,并从中国最重要的文化典籍中挑选朗朗上口,思想性和文学性很强的内容呈现给读者。丛书不仅仅是对古代文言进行注释和文意解说,为了便于读者理解,每个阅读单元还提供了生动有趣的小故事,并引申出对今天人们行为的有指导性的启示。图文并茂,生动活泼。

[责任编辑:张晓荣]

热图推荐

WAP版|触屏版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员工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