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李长春参观第18届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

2013-08-14 17:23 来源:新华网  我有话说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长春今天下午参观了第18届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他希望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进一步改革创新,不断提高影响力吸引力,为增进中外文化交流合作、提高中华文化国际影响力和竞争力作出更大贡献。

下午4时许,李长春来到中国国际展览中心新馆,兴致勃勃地参观转企改制的重点出版单位展区和数字出版展区。他不时驻足停留,详细询问情况,认真听取介绍,就进一步深化文化体制改革、加快文化产业发展、推动中华文化走出去等,与出版界人士深入交流。

李长春对近年来我国出版业改革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出版业改革发展的实践证明,早改革早主动,晚改革就被动,哪里有改革哪里就有新局面。要进一步深化文化体制改革,坚持用改革的办法破解发展的难题,不断解放和发展文化生产力。李长春希望出版领域认真总结成功经验,坚持改革、改组、改造与加强管理相结合,在转企改制的基础上,建立现代企业制度,打造合格的市场主体。努力培育更多自主经营、自我发展、自我约束的文化产品生产经营者,在市场竞争中做大做强做优做长。要进一步创新走出去的方式和途径,打造更多具有自主知识产权和核心竞争力的优秀产品和知名品牌,增强在国际出版市场的竞争力。要顺应信息技术迅猛发展的趋势,推动出版和高科技深度融合,加快发展数字出版、网络出版,把更多优秀精神文化产品运用于数字出版,不断丰富以移动终端为载体的出版内容。要坚持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前进方向,努力推出更多思想性、知识性、可读性有机统一的精品力作,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

刘淇、刘云山、刘延东一同参观展览。

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自1986年首次举办以来,经过25年的发展和创新,已经成为世界四大国际书展之一。此次展览吸引了60个国家和地区的2000多家展商参展,展会规模创历史新高。

[责任编辑:张晓荣]

热图推荐

WAP版|触屏版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员工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