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金庸的梦中情人夏梦:国语片中罕见的全能演员
2012-08-28 10:57:41 来源:广州日报   查看评论 进入光明网BBS 手机看新闻

  《射雕英雄传》和《神雕侠侣》中,让人印象最深刻的有两位女子,一是黄蓉,一是小龙女。一个聪明过人,一个隔世如仙,两个女子同样的美貌。她们在生活中有同一个原型的——长城三公主之一的香港演员夏梦。

  金庸曾说:“西施怎样美丽谁也没见过,我想她应该长得像夏梦才名不虚传。”还说:“生活中的夏梦真美,其艳光照得我为之目眩;银幕上的夏梦更美,明星的风采观之就使我加快心跳,魂儿为之勾去。”

  宜古宜今的夏梦

  为了接近夏梦,金庸很是痴情。那时他已是名满香江的大才子,却委屈自己加盟长城影片公司做编剧,为能天天见到同一公司的夏梦。他的才华也让夏梦欣赏,无奈夏梦与金庸相识时已与商人林葆诚订婚。夏梦对金庸保持着一份尊重。

  越是这样,金庸对夏梦越是迷恋,一起工作时,见到夏梦一个微笑都会开心不已。24岁的夏梦,外形俏丽,170厘米的身高,除了拍戏,还喜唱京剧。她戏演得好,文化素质也高,是国语片中十分罕见的全能演员。可惜双方的关系早已不可更改。一次,金庸把埋在心中的情感告诉了夏梦。夏梦只说:“今生今世难偿此愿,也许来生来世还有机会。”

[责任编辑:张晓荣]

热图推荐

WAP版|触屏版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员工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