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林青霞曝与秦汉"苦恋史" 揭秘"梦中情人"修炼10部曲
2012-08-23 09:14:08 来源:法制日报   查看评论 进入光明网BBS 手机看新闻

   编者按林青霞,是广大华人圈中30-50岁的群体都很熟悉的一个名字。在我成长的日子里,那一段段凄美爱情里的她,让我和无数人都在心底都打下了“梦中情人”的标签。也因此为他与秦汉的苦恋所动容,也因此为她“老大嫁作商人妇”而黯然。但毕竟我们不曾真正了解,在影坛“东方不败”的20年里,她付出了多少,得到了什么?又失去了什么?2011年7月以作家身份复出的她,推出了散文处女作《窗里窗外》,以“戏”、“亲”、“友”、“趣”、“缘”、“悟”六个篇章记录了那些人生经历,字字真实深刻。本书在大陆地区已由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出版发行。

  文/林青霞

  七二年从街上被人领入影圈,拍了第一部电影《窗外》,从此改变了我的命运。如果说我平均每年拍一部戏的话,那得拍上一百年。我的电影生涯跨足了七零、八零、九零三个年代,历经了电影的三大潮流,也是我人生的三个阶段。

  七十年代的唯美文艺爱情片。

  八十年代的社会写实和诙谐喜剧片。

  九十年代的武侠刀剑片。

  七三年我来香港宣传《窗外》,香港人被我的清纯所吸引。媒体给了我一个“清纯玉女”的称号。《窗外》票房赚得六十五万港币,当时对文艺片来说是相当高的票房。我一夜成名。

  但至今《窗外》没有在台湾上演过。一九七四年台湾上演我的第一部戏,是刘家昌导演的《云飘飘》,当时西门町大排长龙,卖座四百万。从此我片约不断。七二年至八零年我总共拍了五十五部戏,其中五十部是唯美文艺爱情片。那个年代的台湾还在戒严期,民风保守纯朴,电影检查尺度很紧,我们这种片子最受欢迎。

[责任编辑:张晓荣]

热图推荐

WAP版|触屏版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员工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