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赎金
2012-04-23 15:21:00 来源:光明网-读书频道   查看评论 进入文化论坛 手机看新闻

    劳拉有一种古典美。她留着一头乌发,身材玲珑有致,身穿一条黑色大V 领及膝裙,碧绿的眼睛非常吸引人。在迭戈被绑架前,我没见过这家人,不过我猜,一个月前的胡姆贝托肯定比现在看起来要健康得多。他脸色苍白,好像所有的血色都从脸上涌到了脚底。他直直地坐在沙发边上,一会儿绞绞手指头,一会儿捋一下花白的头发。劳拉则疾步在房间里走来走去,简直快要把地板踏穿,高跟鞋踢踢踏踏的响声,在四壁皆白的房间里回响。

    “差不多是时候了。”我边说着,边留神观察他们的眼神,注意他们的身体语言。他们两人都很焦虑,非常焦虑,但都尽力按捺住自己的情绪。

    胡姆贝托问:“要多少?”

    “50 万。”

    “不少钱呢。”他喃喃道。50 万雷亚尔相当于40 万美元。

    “但比我们原本预计的已经低了不少,”劳拉说。她对我笑了笑,神情疲惫倦怠。在几十个人质家属的脸上,我曾见到过同样的表情。“你做得很出色,”她说。

    “不过现在我们还没彻底过关。关于司机,有个问题。”

    劳拉伸手去拿茶几上的红万宝路。胡姆贝托问:“什么问题?”

    “绑匪要求迭戈的司机去进行人质交换。那人是叫亨里克吧?”我对劳拉扬了扬眉。她看起来有点心不在焉。“这家伙能信得过吗?”

    “假如我们不答应,要求让别人去送钱呢?”胡姆贝托的眼睛来回看着我和劳拉。

    我摇摇头。“不行。绑匪可能会把你当成下一个目标。”

    “那就让亨里克来做好了。”

    我对劳拉说:“你了解这人吗?”

    她耸耸肩,点了一支烟,“他就是司机呗。其他还有什么?”

    “我们能不能信任他,你能说说具体情况吗?”我说。

    劳拉深吸了一口烟,将烟吐向天花板。烟雾袅袅,被装饰用的电风扇慢慢吹散。“我在阿雷格里港时听说丈夫被绑架的消息。当时打电话告诉我的人就是亨里克。他让我赶紧搭最快的一班飞机回来。当天他去了阿雷格里港,把我的车子开了回来。”她看着远处说:“我信任他。”

    “那给他打电话吧,”我转身背对着胡姆贝托和劳拉,准备动身回大平原区。我已经一天一夜没合眼了,希尔顿酒店里我的那张大床在深情地召唤着我,但我此时必须集中注意力。我要为接下来的任务做准备,希望下一次泽泽和路易斯之间的通话是最后一次。时间已经所剩无几。

[责任编辑:刘畅文化]

热图推荐

WAP版|触屏版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员工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