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告别“卡奴时代”
2012-04-10 14:16:09 来源:光明网-读书频道   查看评论 进入文化论坛 手机看新闻

    作为一个国家,我们一直依赖于银行和信用卡公司来实现自我救赎,让我们在没有责任感的天空下无忧无虑地生活。我们已经习惯于依赖信用卡,我们必须斩钉截铁地克制这种嗜好。染上很多不良嗜好的第一步就是自己遇到问题而选择逃避绕开。在下面这个摆脱瘾君子诱惑的7 个步骤中,一旦走出第一步,你就可以看到曙光。尽管承认这一点很痛苦,也很富有挑战性,但你必须这样做,而且也只有你才能拯救自己。

    1.你必须认识到,让每月受累于偿还月供已经不可能再给你带来任何好处。

    2.你必须放弃对无力支付之物的依恋。

    3.你必须学习着要么用现金付款,要么扭头走开。

    4.你必须学会控制瞬间的冲动,不要让它们在你的信用卡上增加几千美元的负债

    5.你必须学会在受制于销售推介或是媒体操纵的时刻做出判断

    6.你必须终结你与信用卡之间的相互依赖性。

    7.你必须销毁信用卡或者至少要限制信用卡的使用。

    你可以烧掉你的信用卡、把它剪成碎片埋起来或是以其他方式为它送葬;你可以邀请自己的邻居,举办一场烧毁信用卡的派对;你也可以给所有人打一个电话,约个时间到大街上面对天空大喊:“债务永远也不能再奴役我了。”然后烧掉你的信用卡;你还可以把这个过程录制下来,放到YouTube ,你会发现,一切都变化了。因为我也能在网站上看到你的重生之旅。

[责任编辑:刘畅文化]

热图推荐

WAP版|触屏版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员工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