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 时政
  • 世界
  • 时评
  • 理论
  • 文化
  • 科技
  • 教育
  • 经济
  • 生活
  • 法治
  • 军事
  • 卫生
  • 养生
  • 女人
  • 娱乐
  • 电视
  • 图片
  • 博客
  • 论坛
  • 光明报系
  • 更多>>

  • 从北京到美国
    云端漫步14小时,我“空降”美国
     http://www.gmw.cn 2012-03-09 16:14:08 来源:光明网-读书频道

        云端漫步14小时,我“空降”美国

        Aug.10th, 2009

        今天是我出发去美国的日子。上午10点,我和妈妈坐机场大巴到了北京国际机场的T3航站楼。偌大的机场里,人头攒动,排了一会儿队,很快就轮到了我们。办理完托运手续,我就只剩下一个小背包,相当轻松。

        在机场买了一张可以打国际长途的电话卡,又去麦当劳吃了午饭。离登机的时间越来越近,我很想哭,但却极力地控制着自己,表现得很坚强,笑嘻嘻地吃了很多东西,因为我不希望妈妈为我担心。

        要过安检了,看着妈妈被阻隔在外,强撑着笑的嘴角瞬时土崩瓦解,我还是忍不住哭了。和妈妈挥手告别,一直走了很远,才敢回头,看见妈妈仍然站在那里,眼泪又出来了。毕竟这是我第一次离开家,离开爸爸妈妈这么久,这一分离便是远隔整个太平洋。

        等候登机的时间很漫长,大概16点飞机才起飞,而接下来是历时14个小时的长途飞行。幸好飞机上提供了一些最新上映的影片,可以打发无聊的时间。看完一个喜剧片后,我不舍的纠结心情被冲淡了许多,既然飞机不能掉头往回开,那我何不乐观地接受美国的欢迎呢?

        吃过晚餐,我拿出爸爸送给我的《解读美国》读了起来 。有道是,知己知彼、百战不殆。多了解些美国的情况,还是十分有必要的。飞机进入夜间飞行后,机舱的灯光渐渐暗了下来。看了会儿书,又想了会儿家,恍恍惚惚的不知什么时候,我睡着了。

        醒来时大概是凌晨4点多,空姐让我们填了I94表,据说非常重要。

        北京时间早晨5点多(即美国东部时间17点多),我们飞抵了纽瓦克机场。踏上美国热土的激动心情完全被紧张与不安所取代,因为我只有1.5小时的转机时间!我花5美元租了一个行李推车(中国是免费的),在取行李处等了大约15分钟,取到行李后赶紧去重新办理托运手续。入关时,工作人员居然难得的什么都没问,只是撕下了那张I94表,并在2019表上盖了章,我就顺利、合法地进入了美国。

        顾不上欣赏纽瓦克机场的繁华,我马不停蹄地赶去检票,登上去罗利(美国北卡罗来纳州首府)的飞机。我“暴殄天物”地忽略纽瓦克机场的美景,却在飞机上浪费了1个小时的时间来等待它的起飞。好在飞机最终准时到达了目的地。

        下飞机等行李的时候,我见到了我寄宿家庭的美国妈妈和大妹妹。她们分别给了我一个大大的拥抱,然后便帮我收好行李,开车驶向家的方向。大约1小时,美国妈妈便告诉我到家了。下车后我着实被这个“家”震住了!好大、好漂亮,完全就是一座别墅!一进门,一条长相可爱的大狗迎了上来。它虽然看着很友善,但我还是有些害怕它的“热情”。大妹妹很体贴地上前拍了拍它的脑袋,把它牵走了。随后,我用美国妈妈的Skype(一种网络电话)打了两个电话,分别打给远在中国的妈妈和出差在外的爸爸。

        由于时间很晚了,我便没有和美国家人过多交谈。简单收拾了一下行李,洗了个热水澡,打开电脑,很幸运地通过无线网络登上了QQ和MSN。在网络上磨蹭了一会儿,大概到晚上12点才上床睡觉。床很大很软,我很累很困,却一直睡不着。想着我就这样离开了中国的家,想着我就这样躺在了美国的床上,想着爸爸妈妈,想着国内的朋友们……真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睡着。这个很忙、很累、很开心,也很伤感的一天啊!

        贴心小叮咛:

        ❤不要想着把家都装进行李箱哦,每个交换生只能免费托运两个三边之和(长宽高之和)不超过158cm,总重量不超过23kg的行李箱,在家就要称好重量,省得到机场再在工作人员的监视下手忙脚乱地“减负”。

        ❤一定要像保管你的护照一样,盯着上飞机后空姐让你填写的I94表,它可是你顺利进入美国的“通行证”。

        ❤兜里准备些小面额美元零用钱,因为你一定会用到的哦。

        ❤对于来机场接你们的寄宿家庭成员,最好给他们每人“派送”一个拥抱,这样他们会更加喜欢你,你也能快速融入到寄宿家庭中。

    版权声明:转载须经版权人书面授权并注明来源
    [责任编辑: 刘畅文化 ][字体: ]  [打印]  [关闭] 
    发表评论
    
    会员名:   密 码: 论坛会员注册 查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最新图片

                     
             

                     
             

                     
             

                     
             

    WAP版|触屏版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