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国栋看到这一幕
2011-11-18 13:29:13 来源:光明网-读书频道   查看评论 进入文化论坛 手机看新闻

    国栋看到这一幕,心火莫名其妙往上涌,说道:“这是我们男人的事,请女士让开。不过,看在你的面儿上我放他一马。真没想到你是他女朋友。”

    穆杉字字句句吐出:“谢谢你,不过我不是他的女朋友。”

    “穆杉姐,你快走吧。哥们,这边请。”

    “李建设!你有完没完了?”

    穆杉的话音未落,李建设就冲向国栋,而国栋也冲上去就是一拳。穆杉急得不知该怎么办,想喊,看看附近又没有人。她情急之下冲过去,挡在两个人中间拉架。显然李建设不是国栋的对手。穆杉冒死抱住凶猛的国栋,李建设趁机一拳打在国栋的下巴上。国栋猛地甩出穆杉,只听穆杉一声痛苦的尖叫,国栋和李建设停止了对打,国栋跑过去查看穆杉的伤势,李建设也跟着跑过来。

    国栋急切地问:“伤哪儿了?”

    “啊——我的胳膊。”穆杉痛苦地点点头。国栋要抱起穆杉,被穆杉推开:“不要你管,每次见到你都没好事,我再也不想看到你了。”

    李建设一手搀着穆杉,一手推着穆杉的自行车走向医院。国栋有些懊悔自己的行为,但看着穆杉一步步缓慢地走着,他还是一直跟在两人后面,直到看到两人走进了医院。

    冯国栋心不在焉地回到了家,却正撞上大哥国庆,被骂了一场。原来晓霞家为门口堆煤的事情告上状了。小娟又在一旁不停地冷嘲,说他就是从不听人劝,自作主张。而这时,冯国栋心里却在想,要是听了穆杉的话,不和李建设动手,那穆杉就不会受伤了。

    “多危险啊,晓霞妈一开门,那堵煤墙就倒向了她,幸好她妈反应快,躲开了。”国庆还在对国栋唠叨,“对了,老二,明天你就开始上班了,进了厂,腿脚得勤快点,有点儿眼力见儿。可不能再惹事打架了啊。”

    国栋赶紧接话:“哥,我知道,我绝不给咱爸脸上抹黑。不知道能分到哪个车间?”

    “正要给你说这事儿呢。王科长今天给我打了个电话,说咱爸当年的师弟现在是电焊车间的主任,他把你分到电焊车间了。爸虽说是个工人,当年在741厂那也是小有名气,拿了多少奖状回来!”

    “放心吧!哥。”

    国庆拍拍国栋的肩膀:“我知道你不是那种惹是生非的人,可你总好打抱不平。这往后啊,你得学会睁一只眼闭一只眼。”

    “那我不成独眼龙了?”哥儿俩笑了。国栋站起来,做了一个手拿红宝书跳忠字舞的动作。

    国栋立刻做宣誓状,顽皮地说:“莲花巷冯二的时代已经过去了,历史已经翻开了崭新的一页,为实现祖国的四个现代化贡献我的青春!我的不够,还有我儿子的,儿子的不够,还有孙子的,总之,我们一定能实现四个现代化!”

    是的,弄伤了穆杉。他对打架瞬间失去了兴趣,也没了过去打了人之后的成就感。冯国栋心想,靠政策进了741厂,靠天意遇见了穆杉。也许就是提醒自己,远离打斗,走入另一个热血时期吧。

[责任编辑:商凝瑶]

热图推荐

WAP版|触屏版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员工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