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无数把焊枪迸射出耀眼的火花
2011-11-18 13:12:33 来源:光明网-读书频道   查看评论 进入文化论坛 手机看新闻

    无数把焊枪迸射出耀眼的火花,火花四射,像国庆大典燃放的礼花炮。身临其境的国栋无比兴奋。车间主任老梁说:“咱们车间一共出过两个八级焊工,一个是已经退休的韩主任,另一个就是你父亲冯大魁。”

    国栋就想做第三个。一道流畅的焊弧过后,他放下焊帽子,擦了擦头上的汗水,认真地检查着焊点。

    下班了,帮梁主任一家拍完全家福后,国栋骑着自行车路过厂医院门口。医院的花坛上蝴蝶飞舞,穆杉正陪着一个五六岁的小病号赏花。微风吹来,穆杉的长发轻轻飞扬,和蝴蝶一起飞舞着,与垂柳也微微纠缠。国栋情不自禁骑车进去,举起相机,对着穆杉,连续按了几次快门。

    几张照完后,国栋故意清清嗓子让穆杉听到。穆杉见是他,带着小病号要走,国栋跑了过去:“小朋友,我给你变个小魔术,好不好啊?”

    小朋友咧开嘴笑道:“好。”

    国栋掏出一枚硬币放在手中给小朋友看,握住硬币后吹了一口气,再打开手时,硬币不见了。

    “你还能再把它变回来吗?” 小朋友的眼睛睁得溜圆。

    国栋故意眨了眨眼睛,说道:“那要看这位漂亮姐姐愿不愿意了。”

    小朋友摇着穆杉的手臂:“护士姐姐,你快说愿意。”

    穆杉只好点点头。国栋立刻伸手在空中抓了抓,打开手,硬币果然又回来了。小朋友高兴地拍着小手。

    “叔叔,你真厉害。”

    “为什么叫我‘叔叔’,叫她‘姐姐’呢?”

    “因为你有胡子,有胡子就是叔叔。”

[责任编辑:商凝瑶]

热图推荐

WAP版|触屏版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员工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