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每天放学
2011-11-02 14:22:14 来源:光明网-读书频道   查看评论 进入文化论坛 手机看新闻

    后来每天放学,孩子们都会来同巨人一起玩耍,可巨人最爱的那个小孩却不曾再出现。巨人对这些孩子都很慈和,但他还是牵挂他的第一个朋友,并且时常想起他。“我多么希望再见到他啊!”他说。

    许多年以后,巨人老了,再也没力气玩耍。他每天只能坐在一张大靠椅上,看着小孩子游戏,然后尽情欣赏花园里这幅怡人的景象。他说:“我有许多美丽的花,但是孩子才是这些花中最美丽的。”

    现在他不恨冬天了,因为他知道,冬天只是春天在睡觉,花木在休息而已。一个冬天的早晨,他正在穿衣服,不经意地从窗口望了出去,忽然他揉揉眼睛,惊奇地发现,在花园极偏的角落里有一棵桃树,桃树上开满漂亮的白色花朵,树枝全是金色的,挂着银色的果儿,树下竟然站着那个他满心牵挂的小孩。

    巨人高兴极了,他跑下楼去,跃过草地来到小孩身边,忽然他气得满脸通红。“谁害你的?”他怒道,原来孩子的手掌与脚掌,分别有两个清晰的钉子印。

    “谁害你的?告诉我,我拿大刀去杀了他!” 巨人大叫。

    那小孩回答:“不,这是爱的伤痕!”

    “你是谁?” 巨人问,忽然感到一股异常的力量,使他立刻在那小孩面前跪了下来。

    那小孩向巨人笑笑,对他说:“你让我在你花园里玩过一次,今天我也让你到我的花园里去玩一次吧,那里可是乐园呢!”

    那天下午,孩子们依旧跑进花园里来玩耍,但是却看见巨人死在了树下,身上覆盖着白花。

[责任编辑:商凝瑶]

热图推荐

WAP版|触屏版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员工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