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故事讲完之后
2011-11-02 14:16:43 来源:光明网-读书频道   查看评论 进入文化论坛 手机看新闻

    故事讲完之后,隔了好一会儿,老水鼠才不可思议地问:“怎么,就完了?”

    梅花雀说:“是啊,完了!”

    老水鼠问:“磨房老板后来有什么下场呢?”

    “这个,我不知道,”梅花雀说,“我不太愿意关注这些事。”

    老水鼠说:“这是因为你天性缺少同情心。”

    梅花雀说:“我怕你还没有明白这故事的教训呢!”

    老水鼠叫道:“你说什么,教训?”

    “教训!”

    “你的意思是说,这故事有什么教训吗?”

    “当然呀!”

    “好吧!”老水鼠怒道,“我想你应该在说故事之前先告诉我这样,如果你早告诉我,我一定不会听你的。说真的,我应该像某些批评家一样说声‘呸’,不过现在说也一样。”于是他‘呸’地大叫一声,摇摇尾巴,钻进洞里去了。

    母鸭几分钟后游了过来,问道:“你喜欢这老水鼠吗?他有许多优点,不过我以做母亲的心理,看着这样一个顽固的单身汉,实在是有些悲伤,忍不住要流下眼泪。”

    梅花雀答说:“我恐怕得罪他了吧,因为我同他讲了一个含有教训的故事。”

    母鸭说:“呀,这的确是很危险的事!”

    我完全赞同她的话。

[责任编辑:商凝瑶]

热图推荐

WAP版|触屏版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员工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