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阅读频道> 资讯> 正文

曹文轩将于8月在新西兰领取国际安徒生奖

2016-04-08 09:14 来源:新华网  我有话说
2016-04-08 09:14:06来源:新华网作者:责任编辑:张晓荣

  新华社惠灵顿4月7日电(记者宿亮)国际儿童读物联盟新西兰分支机构“Storylines”儿童文学慈善基金会确认,这一机构定于2016年8月18日至21日在新西兰最大城市奥克兰举行国际儿童读物联盟第35届大会,会议期间将为获得2016年国际安徒生奖的中国作家曹文轩颁奖。

  “Storylines”6日在一份声明中说,来自国际儿童读物联盟70个成员的代表将于今年8月云集奥克兰,探索如何在一个迅速变化的世界应对文学和文学教育面临的挑战。大会期间,曹文轩和来自德国的儿童文学插图画家苏珊·贝尔纳将于8月20日领取2016年国际安徒生奖。

  国际安徒生奖由国际儿童读物联盟于1956年设立,每两年评选一次,旨在奖励世界范围内优秀的儿童文学作家和插画家。

  曹文轩1954年生于江苏盐城,现为北京大学中文系教授,以《草房子》《火印》等众多作品被读者熟知,曾获宋庆龄文学奖金奖、冰心文学大奖、中国国家图书奖、金鸡奖最佳编剧奖等奖项。

[责任编辑:张晓荣]

热图推荐

WAP版|触屏版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员工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