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阅读频道> 要闻> 正文

曹文轩成首位获国际安徒生奖中国作家

2016-04-05 09: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我有话说
2016-04-05 09:48:49来源:中国新闻网作者:责任编辑:张晓荣

  中新社北京4月5日电 (记者应妮)记者从接力出版社获悉,4日的意大利博洛尼亚举办的国际童书展上,中国作家曹文轩荣膺2016年国际儿童读物联盟(IBBY)国际安徒生奖(Hans Christian Andersen Award),成为迄今为止首位获得该奖项的中国作家。

  国际安徒生奖是世界儿童图书创作者的最高荣誉,该奖项由国际少年儿童读物联盟于1956年设立,由丹麦女王玛格丽特二世赞助,以童话大师安徒生的名字命名。该奖每两年评选一次,以奖励世界范围内优秀的儿童图书作家和插图画家。到目前为止有26位作家和20位插图画家获奖。

  曹文轩是中国当代儿童文学的领军人物,他的创作强调内在的艺术张力,尤其注重情感的力量、善的力量和美的力量,代表性长篇小说有《草房子》《细米》《红瓦黑瓦》等。多部作品被翻译为英文、法文、德文、日文、韩文、希腊文、瑞典文、爱沙尼亚文、越南文等文字。

  据悉,接力出版社将于4月推出曹文轩耗时八年所著少年成长系列小说“大王书”新版。(完)

[责任编辑:张晓荣]

热图推荐

WAP版|触屏版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员工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