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档案揭秘——抗战第一现场》:不一样的抗战记录

2015-09-09 15:02 来源:光明网  我有话说
2015-09-09 15:02:32来源:光明网作者:责任编辑:产婉玲

《档案揭秘——抗战第一现场》:不一样的抗战记录

  《档案揭秘——抗战第一现场》 作者:《档案揭秘•铭记》特别节目组  北京时代华文书局有限公司出版

  该书首度联合全国30多家档案馆,以挖掘新的抗战史料为线索,走进历史的幕后,直击现场,力邀著名军事史专家徐焰、马骏、萨苏等,进行生动而鲜活的解读,描绘史料背后隐藏的历史细节与动人故事,拨开广州、重庆、广西、山东、云南等16个省市的抗战岁月,有一座座城市与一场大灾难的交锋,有一群人在一场战争中的挺立与抗击,有无数仍不为人知的艰苦卓绝、可歌可泣,尤其是用真实的细节展现了中国共产党在抗日战争中的巨大付出与中流砥柱作用,不仅有血与泪的历史,更有光与火的力量与精神。

  编辑推荐:

  战争留给人们刀光剑影的记忆,却不应该只埋下仇恨的种子,更应该播种和平与希望。仇恨仅仅让人铭记不要重蹈覆辙,友爱才是人与人、民族与民族之间牵手共进的基石。书中不仅仅讲述了一段段惊心动魄和不为人知的历史故事,而且更重要的是在了解历史真相后的深度思考。战时的明月照见当时人们的希望,战火焚毁的土地也能闻到和平的花香。七十年过去了,当我们这些后生回首当年的烽火,依然能够听到那些为国雪耻的先驱们,激昂慷慨的呐喊……

  作者简介:

  《档案揭秘•铭记》特别节目组,是为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以中国国际广播电台•环球资讯广播金牌栏目《档案揭秘》为核心组建的团队。该节目组邀请了国内数位历史、外交、军事等领域的专家、学者,如徐焰、马骏、萨苏等,并与全国20家电台合作,征集了全国30多家档案馆的史实资料。本书稿则是在编委会的修订和考证后,审定而成。

[责任编辑:产婉玲]

热图推荐

WAP版|触屏版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员工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