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2014BIBF参展商展台搭建与要求

2014-08-07 17:49 来源:www.bibf.net  我有话说
2014-08-07 17:49:55来源:www.bibf.net作者:责任编辑:张晓荣

  各参展单位必须遵循大会组委会的各项规定,完全按照以下各项要求设计搭建展台,若未按照以下要求设计搭建,造成任何损失,由参展单位自负,涉及到他人损失,参展商承担法律。请参展单位认真阅读以下规定:

  1.展厅出入口处迎面展台的隔板需按敞开设计,减少一面墙板,增加一块楣板,以利展品陈列和观瞻。两个以上展台之间的隔板是否打开,层板、低柜等设施是否保留,请于2013年6月29日前以书面形式通知博览会办公室,联系人:牛磊。标准展台逾期未申报,博览会办公室有权按照常规搭建。

  2. 展台特装的参展单位,必须遵守中国国际展览中心有关特装展台的施工管理规定,按图纸尺寸留出通道,不得占用通道,展位设置不允许遮挡展馆内的固有经营场所,搭建展台结构时不允许遮挡展馆内的消防设施、电气设备、紧急出口和观众通道及各种标识。展台必须保证敞开式设计,展台所临通道展板必须敞开式设计,严格遵守展板至少有50%以上的平面开放面积。

  3.展位设置不允许遮挡展馆内的固有经营场所,搭建展台结构时不允许遮挡展馆内的消防设施、电气设备、紧急出口和观众通道及各种标识。

  4.临建设施与墙面距离不得小于0.6m。

  5.施工单位搭建展台面积不得超出承租面积,投影边线不得超出承租边界线。施工单位搭建的展台面积应和申报面积相符,如搭建超出申报面积的展台,须得到博览办及展馆相关部门的认可,并应及时向展馆补办施工手续。

  6.展台搭建不得超过规定高度 。室内展台:限高4.5米。

  7.当展馆规定限高与博览办规定限高不一致时,以高度较低一方为准。

  8.展馆内的一切设施不得破坏或改变其使用性质和位置,展馆内、外地面、墙面等建筑不得钉钉、打孔、刷胶、涂色、张贴宣传品,不准损坏展馆一切设施。

  9.严禁利用展馆顶部网架作为吊装展台结构的临时工具。

  10.如需吊挂条幅、旗帜,须提前向展馆和博览办申报,每吊点重量须控制在50KG以内,获得同意后方可吊挂,吊挂物品严禁与展台结构相连。施工单位应自备合格的升降设备,操作人员应具备高空作业资格,作业时必须配备安全带。吊挂物品的投影位置应处于本展位之内,严禁在通道上方吊挂各类条幅、旗帜。

  11.临建设施不得利用场馆柱体、墙体等固定设施做为其支撑及倚靠物。

  12.防火(烟)卷帘门下禁止搭建临时设施及堆放任何物品。

  13.展台结构的设计强度应当满足承受荷载所需要的强度要求,现场施工搭建应确保展台整体结构具有足够的强度、刚度和稳定性。多层或复杂结构展台以及室外展台须提供展台细部结构图及结点详图(加盖国家一级注册结构工程师印章及其所在建筑设计院审核章)及结构审核报告。设计及施工中应充分考虑展台的安全性,确保展台整体结构可抵抗各项荷载。

  14.栏杆应以坚固耐久的材料制作,并能承受荷载规范规定的水平荷载。二层栏杆净高不应低于1.05m,栏杆垂直杆件间距不应大于0.11m。

  15.室外展台在设计时应充分考虑风、雨等自然现象对展台带来的不安全因素。

  16.展台严禁采用全封闭式顶棚。展台顶棚不得阻挡展馆顶部消防设施,要保证展台顶棚至少有50%以上的平面开放面积,封闭区间内应做防火设计,以确保展台的消防安全性。

  17.展台钢结构构件或部件之间的互相连接均须使用螺栓连接、铆接或预制焊接,严禁使用铅丝、铁丝、钢丝等捆绑的连接方式。

  18.搭建地台时必须在展位范围内部地台边缘处设置缓坡通向公共通道,防止地台与地面的落差造成公众人身伤害。

  19.玻璃幕墙、地台、围栏的设计应充分考虑并避免因人员撞击、冲击、踩踏等造成的不安全因素。

  20.搭建材料应使用阻燃或难燃的材料,木结构应在表面做防火处理,粘贴防火板或刷涂防火涂料。

  21.展台装饰材料应使用阻燃或难燃的材料,禁止使用弹力布、窗帘布、纱制品等各类针棉织品装饰展台。

  22.仿棉麻布纱质感的装修装饰材料及特殊膜制品,其燃烧性能均不得低于国家规定的B1级标准(难燃),并须在施工申报时提供该材料样品及国家权威材料检测机构提供的产品检验报告。

  23.展台施工严禁使用易燃、易爆物品(如:酒精、稀料、橡胶水等),不得在馆内进行喷漆、刷漆等工作。

  24.使用玻璃材料装饰展台,必须采用钢化玻璃,要保证玻璃的强度、厚度(幕墙玻璃厚度不小于8mm),玻璃的安装方式应合理、可靠,必须制作金属框架或采用专业五金件进行玻璃安装,框架及五金件与玻璃材料之间要使用弹性材料做垫层,确保玻璃使用安全。大面积玻璃材料应粘贴明显标识,以防破碎伤人。若使用玻璃地台,则结构支撑立柱、墙体必须固定于地台下方,不得直接在光滑玻璃面上方搭设展台结构,确保结构稳定。

  25.钢结构立柱应使用直径100mm以上的无缝钢管,底部焊接底盘,上部焊接法兰盘以增加连接点接触面积,以保证展台结构的牢固性。

  26.展台结构主体墙落地宽度不应小于120mm,以确保墙体与地面的接触面积,超过6m的大跨度墙体及钢框架结构之间应在顶部加设横梁连接,下部须加设立柱支撑,保证展台整体刚度和稳定性。

  27.展台搭建材料的选用要符合国家有关部门关于临时性建筑的材料用法标准并结合展览会的特点合理选材。

  28.展台搭建及装修材料必须符合国家有关Ⅱ类民用建筑工程(文化娱乐场所、图书馆、展览馆、体育馆等)室内环境污染控制规范的要求。

  29.施工单位在施工时,应随时清理施工垃圾等各类废弃物品,搭建展台的材料应在本展位内码放整齐,严禁占用消防通道及安全疏散通道,保持馆内通道畅通。不得在馆内私自设置存放物品的仓库,或在公共区域存放展台材料、施工工具,否则,展馆有权采取没收处理,并保留扣除施工押金的权利。

  30.相邻展台所有结构背板墙必须做出妥善装饰处理,不得影响临近展台的展示效果。

  31.施工人员高空作业(坠落高度基准面≥2m)时,应使用合格安全的提升工具及操作平台,施工人员必须佩带安全带。为保护人身安全,在可能坠落范围内应设置安全区,并有专人看护。安全区须设明显的警告标志。

  32.进入馆内的施工车辆行进时必须缓慢行驶,注意躲避地面电缆沟盖板,不得不在电缆沟上方通过时应垂直电缆沟方向缓慢通过,不得对沟盖板造成损坏。

  33.展台搭建存在安全隐患的施工单位在接到展馆下发的《展台搭建安全隐患通知单》后,必须按期整改,并将整改结果及时回复,接受复查。

  34.展馆内不得使用电锯、电刨等加工作业工具。

  35.展馆内严禁烟火,施工单位在施工期间不得使用电、气焊等明火作业,必须在现场配备灭火器。多层结构展台在开展后必须在现场留存不少于2具年检合格的灭火器。

  36.施工单位在撤馆时严禁野蛮拆卸,并须将所有搭建材料全部撤出展馆,严禁将废弃物堆放在展览中心院内或在院内转让、倒卖。

  37.电气施工人员必须持有国家劳动部门核发的专业操作证书。在施工期间要严格遵守各项规章制度,不违章作业,配合展馆检查并整改存在的问题和隐患。

  38.在场馆安装的各种照明灯具及各种用电设施及材料应具有国家专业安全认证。

  39.展区内安装高温灯具应加有效保护措施。高温、强光灯具的引出线必须采用耐高温套管,且必须装在专用金属架上,周围不可放置可燃物。高温灯具要加防护罩。高温、强光灯具安装高度应在2.5米以上。严禁使用霓虹灯作为展台装饰照明。

  40.展馆方有权进入展商展台进行检查,如发现有违反有关规定以及不安全因素的,为确保安全,展馆有权在不通知的前提下,随时停止供电、供水、供气。

  41.为确保参展单位的展台搭建按时保质完成,参展商于2014年8月24日统一进场施工。

  42.参展单位在选择搭建公司进行特装时,须遵循大会办公室的所有规定,并且必须签订“特装展位参展商安全责任保证书”和“特装展位搭建委托书”,所委托的搭建公司必须签订“特装展位施工安全保证书”(安全责任书具有法律效应);未签署安全责任书及确认回执的单位不得进入展场装修,否则因此而造成的损失由参展单位自负。

  43.为保证参展单位特装展台的搭建质量,请选择大会办公室指定搭建商。大会主场搭建公司:北京笔克展览服务有限公司。大会指定搭建公司:北京华毅东方展览有限公司、北京泛洋环球展览有限责任公司、盛典博览(北京)会展咨询有限公司。

  44.参展单位租赁展具、电器,请详见(表6),并于2014年6月27日前报博览会办公室。

  45.参展单位务请妥善保管展品,如有丢失,责任自负。

[责任编辑:张晓荣]

热图推荐

WAP版|触屏版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员工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