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东京多家图书馆现"黑手" 《安妮日记》遭破坏

2014-02-25 14:20 来源:新民晚报  我有话说

东京多家图书馆现

■ 遭人为破坏的《安妮日记》

  日本东京多家公立图书馆馆藏的至少265册《安妮日记》及相关书籍遭人为破坏。日本官房长官菅义伟21日说,破坏图书行径“令人遗憾”,“应引以为耻”。

  国际犹太人权组织西蒙·维森塔尔中心表示严重关切,要求日方找出肇事者。

  《安妮日记》是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犹太少女安妮·弗兰克为躲避纳粹迫害,藏身于阿姆斯特丹的密室时所写日记。弗兰克一家1944年被捕,安妮因伤寒病逝于集中营,父亲奥托死里逃生后于1947年出版《安妮日记》。这本书后被翻译成数十种文字,成为有史以来最畅销书籍之一。

  日本共同社21日报道,东京多家公立图书馆馆藏的《安妮日记》及相关书籍遭到撕破内页等破坏,涉及杉并区、中野区等至少5个区31家图书馆的265册图书。

  图书馆方面推测,破坏图书行为应该是发生在阅读室,肇事者趁人不注意时下手。

  国际犹太人权组织西蒙·维森塔尔中心表示,破坏《安妮日记》及相关书籍是在试图侮辱人们有关纳粹大屠杀迫害的记忆,要求日方查明肇事者身份并予以处理。

  菅义伟表示,肇事动机无法推测,警方会展开切实调查。

[责任编辑:张晓荣]

热图推荐

WAP版|触屏版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员工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