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杰奎琳:最优雅的第一夫人

2014-02-14 14:03 来源:光明网  我有话说
2014-02-14 14:03:38来源:光明网作者:责任编辑:张晓荣

杰奎琳:最优雅的第一夫人

杰奎琳作为美国第35任总统——肯尼迪的夫人,她以对时尚非凡的品位而闻名于世,她独特的气质、高雅的举止以及丰厚的知识底蕴影响了同时代的美国人,她代表了一个时代的风范,甚至现在的美国总统夫人米歇尔•奥巴马也以她的穿衣风格为榜样,媒体甚至拿杰奎琳与彭丽媛对比——杰奎琳优雅、彭丽媛大气!

杰奎琳嫁给肯尼迪,她拥有了至高无上的权力,嫁给船王奥纳西斯,她拥有了无止境的财富。可以说,杰奎琳拥有女人所渴望的一切,却也承受着相同的失望和创伤(玛丽莲•梦露曾经打电话要求杰奎琳搬离白宫,杰奎琳虽以睿智与优雅取胜,但却独自承受伤痛)。然而,历经权和贵的顶尖绚烂生活、寂归平凡之后,杰奎琳在中年时期依然能够重新发现自我,向前一步,做自己喜欢的出版事业,最后成为一名职业女性。因为,杰奎琳懂得,最优雅的女人,是独立自主、不依赖于任何人的。工作并不是为了钱,而是关系到自我价值的实现。

这就是杰奎琳,这些注定了她的生命无与伦比!

[作者介绍]

蒂娜•卡西迪(Tina Cassidy),著名作家、记者,时髦人。将大部分职业生涯投之于报道和编辑上,做过大量的选题,包括商务、政治和时尚等,出版有《我们如何出生的惊奇历史》《杰奎琳:最优雅的第一夫人》。

[名人及媒体评价]

除了描绘出一个引人注目的、重建自身生活的遗孀形象之外,卡西迪的这本著作同样也专注于宏大的、适时的主题,例如她尽力同时呈现公众和私人生活,以及妇女进入仍旧被男性所主宰的工作领域的境况。

——《出版人周刊》

所描写的上世纪70年代的部分十分有趣(像西纳特拉和沃霍尔这些名字比比皆是),卡西迪在她的叙事中融入了尖锐的社会观察评论……这个关于杰奎琳在中年时期自我重塑的故事令人振奋,也极具激励性。

——《波士顿环球报》

在对自身诉求、自身力量和自我追求的探索中,《杰奎琳:最优雅的第一夫人》带我们走进了这个女人本身,这是一个令人愉悦的读本。

——米切尔•朱科夫,《纽约时报》畅销书作家,著有《迷失在香格里拉》

在如杰奎琳本人一样时髦的这本卓越的著作中,蒂娜•卡西迪用同情和亲密的情感为一个美国偶像在公众视野中消失和她的个人救赎赋予了美好的意义。

——詹姆斯•斯旺森,《纽约时报》畅销书作家,著有《追捕和血腥犯罪》

传奇女性的标准在我看来是美丽、名望、奇特的人生经历和特殊的历史、文化背景。我一向欣赏传奇女性,像杰奎琳•肯尼迪•奥纳西斯、戴安娜王妃、夏奈尔和歌剧女王玛利亚•卡拉丝。

——鲁豫

 

[责任编辑:张晓荣]

热图推荐

WAP版|触屏版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员工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